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34

 

走廊上圍觀的人漸漸多起來,醫生和病患之間的糾紛是無關的人最喜歡看到的八卦,燦烈討厭這種被暴露在眾人目光下的感覺,他嫌惡地看了一眼那些還在伸著脖子等談資的人,彎腰把伯賢護在懷裏。

 

“聽話,我們先離開這兒。”他拍著伯賢的背哄道,躬身把對方的臉擋住,一面說一面把人帶著往樓梯間走。

 

伯賢被捂住臉看不到外面,可他知道自己正在被帶離辦公室,

“你走開!”他在燦烈懷裏悶悶地吼著,

“我的事,不用你們管!”

 

燦烈沒理他,知道此時伯賢情緒正激動,一聲不吭地擁著他擠開人群。

 

“放開!我叫你放開啊!”伯賢一急張口咬住了燦烈的胳膊。

 

“嘶……”倒抽一口氣,胳膊痛到覺得有塊肉都快掉下來,樸燦烈當時只迷迷糊糊的想,肯定出血了,但手上依舊沒有放開。

 

隔著單薄的T恤,一股血腥味鉆進伯賢口腔,他這才意識到自己咬得多用力,懵地松口,想起被咬的人是樸燦烈……

 

“啊————!!!”伯賢受不了了,腦袋埋在燦烈懷裏撕心裂肺地叫起來。

 

破碎淒涼的聲音像一根鋼絲生生勒住了樸燦烈的心臟,他覺得身體每個部位都像刀剮一樣疼,眼睛也脹得發酸,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哭,因為有個人比他更需要安慰。

 

“聽話,聽話……我們先回去。”燦烈把伯賢的腦袋摟在胸口上,像要用身體把外面惡意的世界都為懷裏的人擋住。

 

他揉著伯賢的頭發,嘴裏喃喃地說:

“別怕,別怕,我在啊……”

 

過了一會兒,伯賢不知道是不是聽見了這句話,方才暴躁的情緒似乎一點點在緩和,他沒有再試圖掙開梏制,也沒有再泄憤似的釋放心中的郁積,而是抱著樸燦烈放聲大哭起來。

從樓梯間看出去,外面的雨仍舊淅淅瀝瀝下個沒完,暗啞的光線讓這並不寬敞的空間更加壓抑。

如果下雨是天空破了洞,那麽流淚是不是人心破了洞呢?

樸燦烈不知道這樣的洞要多久才能愈合,他能做的,大概也只能這樣陪著邊伯賢而已。

就在那一刻,燦烈忽然好想快點長大,他想快點長成一個處變不驚的大人,能有一副寬厚的肩膀和結實的胸膛,這樣便能在伯賢最脆弱地時候篤定地攬過他,給他一個堅強的依靠或者定心的安慰。

而不是這樣,任由心愛的人哭天搶地,自己無計可施。

 

吳亦凡過來的時候端著兩杯熱奶茶,他悄悄用口型問燦烈,

“好些了嗎?”

 

燦烈低頭看看懷裏幾乎只剩嗚咽的人,然後沖吳亦凡點點頭。

 

“伯賢,喝點東西。”燦烈輕輕地揉了揉他的腦袋,懷裏的人依然埋著腦袋沒動。

 

燦烈抱著他慢慢移向樓梯間休息的椅子,見對方沒有反抗,才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在椅子上坐下。

吳亦凡把奶茶遞給燦烈,又拿出包濕巾對他示意了下垂著頭還有些許抽噎的伯賢。

燦烈抽出濕巾蹲在伯賢跟前,捧著他的臉一點點給他擦掉血漬和淚水。

擡起手的時候,衣袖上剛才的傷口已經暈開了一小塊觸目驚心的血痕,伯賢忽然按住他的手,紅著眼睛低低說了句什麽。

 

因為哭了太久聲音有些含混,樸燦烈想了一陣才反應過來,他在說:

“對不起。”

 

“沒事。”他把那只手藏起來,換另一只手給伯賢擦臉。

 

“我自己來吧。”伯賢說完從燦烈手裏拿過濕巾。

 

“喝點東西。”燦烈把奶茶的吸管插上遞到人嘴邊。

 

吳亦凡看他們倆沒大礙,便拍了拍燦烈的肩膀,

“我先過去了,有什麽要處理的我給你打電話。”說完就準備離開。

 

“凡哥。”邊伯賢叫住他。

 

“怎麽?”回過頭來。

 

伯賢咬了咬嘴唇,說:

“能幫我弄到那個人的資料嗎?比如住址、電話還有他本來工作的醫院。”

 

吳亦凡楞了楞,他頓時明白伯賢想報仇,猶豫了一下沒急著回答。

如果答應這個請托,真出了什麽事自己也不安心,可是不答應邊伯賢就會放棄嗎?

旁邊的樸燦烈也反應過來,他眼睛閃了閃,張了張嘴想說什麽,可還是沒講出口。

 

“好吧,”伯賢別開頭,

“那我自己想辦法。”

 

吳亦凡搖搖頭,無奈地嘆口氣,

“我幫你弄就是,先把奶茶喝了。”

 

伯賢眼神這才有了點生氣,

“謝謝凡哥。”

 

待吳亦凡走遠,樸燦烈轉過身幾分謹慎地問伯賢,

“不再考慮一下嗎?”

 

“考慮什麽?”伯賢臉色冷冰冰的,

“他說那些事的時候考慮過我哥嗎?”

 

燦烈一時不知道怎麽去勸,這不是誰欺負了誰或是冤冤相報那麽簡單,伯賢的哥哥不在了,這種報復已經走向了死結。

可自己又不希望伯賢因為報覆再惹上麻煩,但他始終是個外人,身邊的人已經被復仇的念頭蒙蔽了雙眼。

他有什麽立場去勸他呢?

 

“你想怎麽辦?”

 

伯賢沒回答他,把手裏剩下的大半杯奶茶扔進垃圾箱,站起身,一步一步往外走。

燦烈跟在他身後,兜裏的電話響個不停,是都暻秀打來的。

 

“你去學校吧。”伯賢轉過臉。

 

燦烈搖搖頭,

“我不放心你。”

 

“有什麽不放心的,”伯賢語氣淡淡的,

“死不了。”

 

燦烈沈默了一陣,慢慢伸手牽住伯賢的手腕,

“你別這樣,我心痛……”

 

前面的人停下來,緩緩轉過身看他,這個英俊的男孩子一直是那麽樂觀積極,他快樂的面容從來就沒有蒙上過灰塵,他見過他哭,見過他的無助,可那都是直接而率真的情緒,他即便壓抑到要發泄也是少年茫然的方式。

可現在,他的臉影在灰暗的光線中,那雙漂亮的大眼睛裏搖搖欲墜的淚水,跟著自己折騰一宿,黑白分明的眼珠已經清晰地布滿了血絲。

他苦惱卻無能為力,他未諳世事的人生正在經歷一場死亡。

生命的消逝不是誰討巧賣乖就能阻止的,他做任何事都無法讓心愛的人開心起來。

他就在自己身邊,卻只能徒勞地守候。

 

伯賢調開眼,安靜地看著外面潮濕的景物,他嘆了口氣,低聲說:

“痛才好,痛才說明你活著……”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