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33

 

 

那天伯賢是在半夜被電話吵醒的,他看著手機屏幕顯示的陌生號碼,心想已經換了號碼應該不會是以前客人打來的了吧?

 

燦烈迷迷糊糊地翻了個身,往伯賢的方向蹭了蹭,口齒不清地問了句:

“不接嗎?”

 

 

電話一直不屈不撓地響著,似乎要等主人接起來才會停止。

 

 

“喂。”伯賢心一橫按下接聽鍵。

 

 

“請問是邊伯賢先生嗎?”

 

 

樸燦烈只聽清這麼一句話,然後伯賢懶懶地回答:

“嗯。”

 

 

對方又說了什麼,身邊的人卻“騰”地從床上挺身起來。

 

 

“你說什麼?!”

 

 

燦烈莫名其妙地看不懂伯賢怎麼突然情緒激動起來。

 

 

“好好好,我馬上來。”倉促地掛斷電話,伯賢幾乎是越過燦烈從床上跳下來。

 

 

“你幹嘛?”樸燦烈揉著眼睛見剛剛下床的人居然在穿衣穿鞋。

 

 

“我去一趟醫院。”說完就打開家門衝了出去。

 

 

“等等我!”燦烈話未說完就聽見大門被猛烈合上的聲音。

 

這麼大半夜急匆匆的往醫院跑,有種不祥的預感籠罩過來,他也翻身起來穿好衣服追出去。

 

跑下樓,哪裡還有伯賢的蹤影,剛下過雨的路面濕漉漉的,燦烈一不小心就踩進了一汪水潭裡。

他煩躁地抖抖腳,邊走邊攔出租車。

現在是五點多,街上人和車都很少,令人壓抑的低氣壓仿佛醞釀著下一場暴雨。

已經顧不得回去拿傘,看到空車經過趕忙招呼下來。

 

一路催促司機開快些,待到醫院門口正好看見伯賢從前一輛車上跳下來。

 

 

“伯賢——!”燦烈喊了一聲急忙打開車門跳出去。

 

 

前面的人回頭看了他一眼,卻等不到自己追上去便又匆匆忙忙跑進醫院。

 

燦烈追著人一路跟到值班室,他看見伯賢拉著其中一個護士焦急地詢問:

“他人呢?他人呢?!”

 

 

護士見伯賢來了,趕忙領著人往病房走,燦烈緊隨其後直到走進伯賢哥哥的病房,他看見伯賢站在床邊怔住了。

枕頭上、床單上,一大片鮮紅的血跡,床上早已沒有人。

 

護士神情凝重,她怕家屬突然衝動,於是慢慢解釋道:

“他咬斷了自己的舌頭,半截舌頭堵在喉嚨裡窒息死的,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法搶救了。”

 

 

伯賢不能置信地睜大了眼睛,他喃喃地重復:

“不可能……不可能……他下午還好好的。”

 

 

護士別開目光,指了指床單上歪歪扭扭的幾個血字,

“他留了一句話……”

 

 

燦烈走過去,輕輕扶住伯賢的肩膀,而伯賢卻是愣愣地轉了轉角度,像中邪一樣緊緊盯著那幾個難以辨認的文字

——弟弟你要乖乖的……

 

 

“哥——!!!”伯賢失控地撲在床單上嚎啕大哭。

 

 

突如其來的爆發讓周圍的人手忙腳亂,燦烈連忙跟著蹲下去拍著伯賢的背,怎麼會這樣呢?

下午來探病的時候還好端端的人,不是知道馬上可以手術了嗎?

為什麼忽然就想不開了?

 

床單上尚有血跡未干透,伯賢胡亂趴上去的時候不小心就蹭到了臉上,淚水和血漬把他整張臉都抹花了,燦烈想伸手去給他擦,可另一個人卻把腦袋深深埋進床單裡,像要把自己揉進去一樣。

 

 

“伯賢……”燦烈知道他現在辛苦,撫著人後背終究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眉頭都鎖緊了,他咬著嘴唇痛苦地看著面前哭號不止的人,伯賢凄厲的哭聲讓他心髒像被擠壓著緊迫的疼痛。

 

 

那是伯賢的哥哥,他忍受的一切屈辱和一切艱辛都只是為了這個人,他踐踏了所有自尊只是想這個人能快點好起來。

而這個人,卻那麼猝不及防地,用這樣粗暴的方式結束了伯賢的全部念想。

 

怎麼能這麼狠心啊……

 

窗外又開始下雨了,沉沉的悶雷在天邊滾動,一道白亮的閃電劈下來,病房中的一切被映照得更加慘白。

伯賢跪在那裡不知道哭了多久,從最開始的放聲哭喊,到現在幾乎要斷氣似的抽噎,他整個身體都在瑟索,燦烈一直蹲在他身邊不停地幫他順背。

 

隱隱聽見伯賢悶在被子裡的聲音:“哥……”

 

 

護士也不忍心地蹲下來,

“你要去看看他嗎?”

 

 

剛才還在抽泣的人聽到這句話才稍微靜了一下,他手指還拽著被單,像個孩子似的抬起一張花裡胡哨的臉,猶豫了好一陣,才慢慢點頭。

 

燦烈扶他,可伯賢幾乎力氣都耗盡了,他試圖自己站起來,卻根本使不上勁,一個趔趄差點跌回床上,幸好被身邊的人眼疾手快地一把撈住。

 

 

“沒事……慢慢來……”燦烈抱著伯賢的肩膀輕聲說。

 

 

好容易把人攙扶到太平間,盡管時值初夏,陰冷的空氣還是讓人禁不住打了個寒顫。

真正見到哥哥的屍體時,伯賢反而沒有剛才哭得那麼厲害了,他想伸手去摸那個人的臉,可是及至一半卻哆嗦著收了回來。

燦烈摟著他,通過對方的身體傳來輕輕的顫抖,他感覺到有水滴砸到自己小臂上,低頭看,發現伯賢木訥地睜著眼睛,淚水吧嗒吧嗒往下掉。

他似乎舍不得閉眼睛,只是時不時抹一抹眼淚。

 

門口走進來一個醫生,燦烈回頭看——是提早來上班的吳亦凡,這不是他負責的病例,應該是恰好知道,所以過來看看情況。

 

 

吳亦凡靜靜站在兩人身後默不作聲,值班護士已經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他了,三個人就這麼一言不發地杵了很久,直到伯賢回過頭,啞著嗓子問了句:

“他是怎麼寫下那幾個字的?”

 

 

“他蹭掉針頭,劃了一手血。”吳亦凡走近那具屍體,指著他手背的傷痕說。

 

 

“蹭掉……?”伯賢蹙眉不解地看著對方,

“我哥哥癱瘓啊……”

 

 

吳亦凡低頭嘆了口氣,

“他的手一直能動,只是非常艱難,蹭掉針頭的事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伯賢還是不能相信地搖搖頭,

“怎麼會……怎麼會……”

 

 

“我們有病房的監視錄像,可以調給你看。”

 

 

“好……”伯賢眼睛終於有神了些,他抬起頭看著面前的人,重重地點了點頭。

 

 

這時已經早上八點了,雨還沒停,天色灰蒙蒙的。

他們走進監控室,監控錄像是從下午伯賢探病離開後開始播放的,剛開始一切正常,到了晚上快七點病房空無一人的時候,病房門突然打開。

有個熟悉的身影走到病人床邊——竟是鄭醫生。

 

燦烈感到伯賢的手下意識地抓住了自己的手臂,他心裡也跟著沉了一下。

 

鄭醫生站在床邊什麼也沒做,過了會兒,他慢慢湊近病人耳邊,似乎在跟他說什麼。

 

 

“能放大嗎?”伯賢忽然停下來問監控室工作人員。

 

 

那人點點頭,把畫面放大了些。

 

鄭醫生跟伯賢的哥哥說話不過十幾秒,可聽到的人臉上表情明顯由震驚變的痛苦,他的手指在艱難地發力,似乎想抓緊什麼。

 

 

“是他……”伯賢懵地咬緊牙,用力到額角都綻出了青筋,看著屏幕的眼睛都要盯出血來,

“一定是他!”

 

 

“伯賢,”燦烈伸手搖他,

“你冷靜點。”

 

 

而邊伯賢卻忽然發瘋似的從椅子上跳起來,拉著旁邊的吳亦凡大聲問道:

“鄭醫生呢?!鄭醫生呢?!”

 

 

吳亦凡被他過激的舉動嚇了一跳,燦烈急忙過去把伯賢抱住。

可不等人回答,伯賢忽的像脫韁的野馬掙開了燦烈的懷抱,轉身就往外跑。

樸燦烈想去拉,可對方跑得太快,他失手錯過。

 

似乎料想到他會做什麼,燦烈和吳亦凡一驚,立馬追了出去。

 

這時醫院已經有來往探病的家屬,路人驚愕地看著一個臉上仍殘留著血跡的少年倉皇地穿過人流,另外一個與他年紀相仿的人窮追不舍,再後面還有一個穿著白大褂的醫生。

這樣荒唐的場景滑稽不已,而此時誰都顧不上這些了,一直跑到了醫生辦公室門口。

 

伯賢猛地推開辦公室門,正坐在電腦前的鄭醫生嚇了一跳,目瞪口呆地望著朝自己撲過來氣勢洶洶的男孩。

 

 

“你跟他說了什麼?!”伯賢一把擰住醫生的領子。

 

 

“我跟誰說了什麼?”男人往後退了一步,用力拉開伯賢的手。

 

 

想不到自己左手一搭上去,右邊臉頰就狠狠的挨了一拳,

“我要殺了你!”伯賢嘶聲力竭地咆哮起來。

 

 

醫生還沒反應過來又是一拳結結實實砸在自己太陽穴上。

 

 

“操!你發什麼瘋?!”暴怒之下他躲開伯賢下意識地回擊。

 

 

可拳頭還沒落下去就被猛然閃到自己面前的一個人擋住了,樸燦烈堵在他面前,大力掐著他的手腕,一向溫和的臉上浮現出令人生畏的寒意。

 

 

“你要是敢動他的話,今天就別想走出這間辦公室!”

 

 

鄭醫生一怔,環顧周圍形勢,惡狠狠對著自己的樸燦烈,攔在邊伯賢面前的吳亦凡。

 

 

“你們發神經也算著時間的嗎?”醫生不屑地甩開燦烈的手,揩了揩嘴角的血跡。

 

 

可這句話更加刺激本就沒冷靜下來的邊伯賢,他回手掄起身邊的椅子就要朝那人砸過去。

 

 

“伯賢——!”燦烈和吳亦凡同時叫住他,好在吳亦凡體格比他高大,伸手就將椅子奪下來扔到一邊。

 

可回手不及,伯賢從他旁邊的空隙猛地脫身出去。

 

剛往前衝,橫在醫生與他之間的樸燦烈轉身一把就把人抱在了懷裡。

 

 

“放手!”伯賢死命掙扎著想繼續往前撲,

“把我哥還給我啊!!!”

 

 

場面極度混亂,鄭醫生有些緊張地僵在那裡心有余悸地觀察著發怒的人的舉動。

 

 

吳亦凡上前一步,對燦烈使了個眼色,

“你們倆先出去。”

 

 

燦烈迅速橫了鄭醫生一眼,箍著臂彎裡還在又踢又打的人,幾乎是連抱帶拖地把他拽出了這個是非之地。

 

 

“小吳,怎麼你也……”鄭醫生訝然地望著朝他步步逼近的吳亦凡,外頭伯賢的哭鬧聲並未停止。

 

 

“你記住,”吳亦凡冷下臉一字一頓地說:

“你欠他一條命!”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