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15 

 

 

黃子韜覺得自己不過轉身十來分鐘的功夫,怎麽一回頭上面那個台子就圍了那麽多人透過人群有個明顯高出平均海拔的身影分外惹眼

——樸燦烈上去幹嘛?! 

 

 

他心裏暗罵一聲趕緊從吧台裏鉆出去往那個卡座走一夥人劍拔弩張眼看就要正面沖突黃子韜正想去拉樸燦烈不料卻看見伯賢攔在兩潑人中間冷漠地看了燦烈一眼然後開口說了什麽看口型似乎是:

 

"我不認識他" 

 


完了……他看見樸燦烈動作凝固了一瞬雙眼訝異地望著伯賢。

如果這時候那個男人再冷嘲熱諷一句指不定燦烈會做出什麽。

 

 

他趕緊一邊給吳世勳發短信讓他來帶燦烈回去一邊長腿跨上卡座的台階伸手迅速勒住樸燦烈的肩膀把人往回拽邊拽邊笑著說:

 

"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喝多了" 

 

 

邊伯賢仍是那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倆演戲眼神都沒變化一下。

 

 

"我沒喝多!你放開我!"樸燦烈一面掙紮一面還準備往那邊去。 

 

 

黃子韜懶得跟他講話手臂箍緊免得他掙脫出去至於不絕於耳的罵罵咧咧根本就被自動屏蔽了。

使出吃奶的勁直到把樸燦烈拖出酒吧才撒手。 

 

 

"拉我幹嘛?!"燦烈甩掉對方的手就吼起來。 

 

 

"你給我清醒點!"黃子韜也不客氣

 

"有老闆有保安用得著你管嗎?!看清楚那桌多少人沒有?!" 

 

 

"那人自己惹事!"

 

 

到底是誰惹事?明明先沖上去的就是樸燦烈。

 

 

"伯賢在應酬客人你能不能別再去添麻煩?!要喜歡他這種事就得忍著!"

 

 

"我忍不了!"樸燦烈眼珠都充血了怒氣沖沖的樣子像一個鼓脹的氣球。 

 

 

"你搞清楚狀況沒?忍不了也得忍!你就不怕在這兒找麻煩?!"黃子韜真想一拳餵給這沖動的人。 

 

 

"我……!"燦烈躊躇一秒眉頭漸漸耷拉下來

 

"我不怕找麻煩……可是他為什麽說不認識我……"說著說著聲音就低下來,伯賢陰沈的眼神像一把利劍削開了他的自尊,明明是為他出頭,對方卻那樣漠然地說,我不認識他。 

 

 

黃子韜深吸了一口氣,表情緩和了些,他頓了頓,反問道:

 

"不然呢?你要伯賢怎麽辦?難道把你扯進去?" 

 

 

樸燦烈低下頭不再說話。 

吳世勳打車過來的時候看到樸燦烈和黃子韜僵持在街邊,兩人都馬著臉,像是剛剛打了一架,實際上也差不多了。 

 

 

"喂,幹嘛呢?"世勳奇怪地問 

 

 

黃子韜瞥了樸燦烈一眼,對吳世勳說:

 

"你把他帶走,我回去上班了" 

 

 

"我不走。"燦烈攥著拳頭,狠狠地說 

 

 

黃子韜煩躁地皺皺眉,撂下他跟吳世勳,轉身下樓梯回酒吧。

 

 

"你這要吃人的表情又是哪根筋不對?"世勳幹脆順著馬路牙子坐下來

 

 

樸燦烈沒說話,腦袋轉向一側。

 

 

"子韜惹到你啦?" 

 

 

"沒有"燦烈悶聲悶氣地答道。 

 

 

吳世勳笑起來,

 

"哦~那是跟邊伯賢鬧別扭了?" 

 

 

樸燦烈又不吭聲,沈默半晌,忽然拔腿就走。

 

 

"喂!你去哪兒?!"世勳趕緊站起來跟上去,前面那個人手兜在褲子裏埋頭只管邁步,像是為了排遣郁躁,毫無目標地左鉆右鉆。

 

 

吳世勳腳程本來並不比他慢多少,可追起來還是吃力。 

 

 

"樸燦烈!走慢點!"他幾乎要小跑才勉強趕上,一手拉住對方的胳膊,

 

"問你去哪兒?" 

 

 

那個人不答話,甩手揮開他又健步如飛,這次不是"走"了,吳世勳覺得用"跑"來形容也絲毫不為過。 

 

 

"喂!"自己的喊話像是對著空氣,樸燦烈根本連頭都不回,無奈之下繼續追上去。

 

 

到底什麽事發這麽大脾氣啊? 

兩人一前一後在人群裏穿梭,終於在樸燦烈跑過街的時候吳世勳在幾米外的地方聽到汽車尖銳的急剎,他扒開面前的人群猛地沖過去

——還好,車和人都停住了。

司機探出頭來罵了句髒話,樸燦烈直直地杵在路中間竟沒有退讓的意思。 

 

 

吳世勳一把推開樸燦烈把人拖到人行道上,

 

"你腦子燒壞啦!"一嗓子吼完才發現旁邊的人鼻頭眼眶都是紅的,後半句教訓的話被死死憋了回去,

 

"笨蛋……"

 

世勳的聲音糯了些,

 

"你怎麽了啊?" 

 

 

樸燦烈抹了把臉上的眼淚,轉過頭不想讓吳世勳看見。

 

 

"哎喲,哭什麽呢……"世勳瞇眼笑著攬過樸燦烈的肩膀,

 

"走!兄弟陪你喝酒解悶!"也不管對方腳步是否還在猶豫,他架著人就往便利店走。

 

 

扔了包紙巾給燦烈,讓他在門口擦眼淚等著,自己進便利店提了一堆啤酒出來。 

 

 

"誰說我想喝酒?"樸燦烈終於皺著眉頭擠出一句話。

 

 

"我想喝行不行?!"吳世勳擰著袋子推著燦烈往前走,

 

"去你家" 

 

 

樸燦烈也沒心情跟他爭,兩人提著酒走到小區,燦烈說在家裏弄得亂七八糟懶得收拾,世勳索性拉他坐在樓道上,袋子往地上一擱,說:

 

"那就在這兒喝!" 

 

 

男生之間安慰的話講出來總是很別扭,沒有點酒精很難推心置腹。

看著對方這麽沮喪的樣子吳世勳其實心裏挺急的,可樸燦烈本來就不是那種會矯情敏感的什麽事都坦白講的性格,至少對朋友他不會這樣。 

吳世勳開了兩罐酒,遞了一罐給樸燦烈。

燦烈接過來並沒急著喝,而是放在地上,然後從外套口袋裏摸出了一包煙給自己點上。

 

 

"誒!你什麽時候學著抽煙的?"世勳雙手在空氣中扇動著想把飄過來的煙霧驅散,樓梯間低矮的空間裏,一團團白煙熏得人鼻腔痛。 

 

 

顯然樸燦烈也沒好到哪裏去瞇著眼,姿勢生疏,只輕輕吸一口就噴出來,估計是進到肺裏會咳嗽。 

沈默在兩人之間蔓延,一個默默地抽煙,一個無聲地灌著甘苦的啤酒。 

良久,樸燦烈碾滅手中的煙頭,拿起罐子仰頭喝了一大口,咕咚咕咚的吞咽聲後發出一段長長的嘆息。 

 

 

吳世勳被他嘆得心裏發毛,回頭問了句:

 

"被甩啦?" 

 

 

"都沒開始過,甩什麽甩。"燦烈又灌下一口酒。 

 

 

"下午他不是送花到學校了嗎?你是不是惹他不高興了?" 

 

 

樸燦烈又是一聲長嘆,揉著腦袋痛苦地埋著頭,低聲道:

 

"我真的……對追到他……一點信心都沒有……" 

 

 

吳世勳聳聳肩,表示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背。

邊伯賢是什麽人?

雖然不知道他在夜上濃妝具體做什麽,但夜場裏的人每天看到俊男靚女已經看出審美疲勞了,連吳亦凡這種外表逆天自信爆棚的人都對黃子韜有時不放心,更別說樸燦烈這樣的情場新手了。

搞不定邊伯賢才是常態,今天看到人家把花拿到學校還挺意外的。 

 

 

"你們倆怎麽認識的?"世勳好奇

 

 

樸燦烈喝了口酒,含糊地說:

 

"就那樣認識了"

 

 

"他在酒吧裏幹嘛?" 

 

 

然後燦烈一時沒說話,自己咕嘟咕嘟把一瓶酒喝了個底朝天,放下瓶子又摸了根煙出來。

 

 

"熏死了!"吳世勳嫌棄地挪了下位置,剛才的問題不好回答嗎?

 

怎麽樸燦烈是這反應? 

 

 

夜風從樓梯間的窗戶吹進來,燦烈豎了豎衣領,他跟吳世勳並排坐著,兩人絮絮叨叨也不知道在說什麽,好像世勳在跟他講黃子韜和凡哥,自己聽著聽著就思緒飄忽了。

我憑什麽愛他呢?

除了愛我還能給他什麽呢?

我連保護他的能力都沒有,又憑什麽希望他愛上我呢?

我可以喜歡他的容貌性格和他帶給我的愉悅,但是他可以喜歡我什麽呢?

 

 

樸燦烈覺得自己好像喝多了,睡意沈沈,但睡著有睡著的好,他似乎感覺到伯賢微涼的氣息撲在臉側,耳邊還聽到對方低低地責備:

 

"樸燦烈,不是叫你別抽煙嗎?" 

 

 

可是伯賢,我好難過……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