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26 

 


從醫院出來,邊伯賢看了看時間,十二點半,通常這時候自己的朋友都在睡覺。

他手機拿出來猶豫了一陣,終於撥了樸燦烈的號碼。 

 

 

“喂。”燦烈的聲音雖沈沈的,不過聽起來很清醒。 

 

 

“你起來了?”伯賢有些驚訝,他以為樸燦烈會接著睡。

 

 

“嗯,你忙完了?”還不用伯賢自報行程便聽到對方的詢問。 

 

 

“恩。”

 

 

“你在哪兒?吃飯了沒?”噓寒問暖一環扣一環。

 

 

面前紅綠燈顯示人行,伯賢隨著人群穿過斑馬線,

 

“剛出醫院,你在家嗎?” 

 

 

那邊響起了一陣鋼琴聲,燦烈似乎走遠了些,

 

“在琴行,我來接你吧,我也沒吃飯。” 

 

 

伯賢想了一陣,應了句:

 

“行,那我在醫院門口等你。”

 

 

說罷他又走回斑馬線那端,退到醫院門口。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就看到樸燦烈站在街對面沖自己揮手,明晃晃的陽光下,他像一株招搖的向日葵渾身散發著活力,像他的生命中只會面向太陽,而夜晚只是匆匆擦過光線下散落的陰影,對他不影響分毫。竟是這麽積極健康的人喜歡自己,邊伯賢像錯覺般揉了揉眼睛。 

 

 

“想吃什麽?”那個充滿著正能量的人已經站在了自己面前。

 

 

伯賢思索一會兒,突然撒起嬌來,

 

“泡菜鍋……”軟黏黏的聲音加上皺著鼻子的頑皮表情,真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捏他的臉。

 

 

樸燦烈楞了楞,轉頭看見不遠處有個超市,

 

“那東西簡單,不然我做給你吃吧。” 

 

 

“什麽?能吃嗎?” 

 

 

“呃……”燦烈的信心被這一聲質疑削掉了一半。 

 

 

“好吧,姑且相信你一次。”伯賢說完賊笑了下,推著燦烈就往超市去,

 

“快點快點,我開始餓了。” 

 

 

樸燦烈被這麽一推差點沒有被推到幸福列車裏去,他樂呵呵地半脫力依到伯賢手上,懶懶地邁著步子。 

 

 

“你走不走啊!”伯賢覺得手上重量變沈了,不自覺使力。

 

 

燦烈突然壞笑著停下來,不出所料身後那個人隨著慣性就撞在自己身上。 

 

 

“哎呦!”伯賢捂著腦袋抬頭,正對上對方得逞的笑臉,

 

“你故意的?” 

 

 

“哈哈……”樸燦烈轉身摟著伯賢的肩膀,而另一個人也沒有明顯的反抗,兩人就這麽一路看似自然地走到超市。

 

 

一進去燦烈就拿了個購物籃跟在伯賢後面,

 

“想吃什麽菜你就拿。”口氣豪邁的像個款爺似的。

 

 

邊伯賢回頭瞥了他一眼,不情不願地走向貨架,一面選食材一面設想自己待會兒會吃到什麽奇怪的食物。

 

 

而身後那個卻聒噪地指指點點,

 

“伯賢,你怎麽不選這個?”

 

“伯賢,那個煮起來好吃。”

 

“伯賢,這個看起來好新鮮。”

 

“伯賢,你怎麽不理我啊?” 

 

 

終於,邊伯賢停下腳步,一臉無語地看著他,

 

“你選還是我選?” 

 

 

樸燦烈吐吐舌頭,立刻做小伏低地說:

 

“你選” 

 

 

“那就安靜地跟著!” 隨著最後一盒牛肉扔進框裏,伯賢拍拍手,然後朝收銀台揮了揮,

 

“收工。” 

 

 

接著樸燦烈就屁顛屁顛地擰著籃子去收銀台結賬,身後的人不露聲色地勾起嘴角,心想,怎麽會有這麽高個子的人還可愛成這樣?

 

 

從超市出來,燦烈從購物袋裏摸出一盒封好的炒年糕遞給伯賢,

 

“你先吃點東西墊底,做好飯估計得等一陣。” 

 

 

伯賢笑笑地接過,不客氣地打開吃起來。

 

 

可直到兩人上了出租,樸燦烈的目光還眼巴巴地在自己身上打轉,伯賢轉過臉看他,

 

“怎麽了?” 

 

 

“我也想吃……”燦烈指指自己的嘴巴可憐兮兮地說。 

 

 

“噗……”拿著年糕的人差點沒笑得一口東西噴出來,他把盒子讓給燦烈,可另一個人卻沒接。 

 

 

“餵我嘛。” 

 

 

“你夠了啊!”邊伯賢嘴上打趣他卻也依言串了塊年糕餵過去。

 

 

吃到東西的人臉上別提多得瑟了。 

 

 

“你吃到糖啦?笑成這樣。” 

 

 

樸燦烈不說話,仍是嚼著年糕傻樂。

聽說笨蛋會傳染,伯賢很擔心自己如果真跟這個人在一起智商會不會被拖後腿。

回到家後樸燦烈就把邊伯賢趕到客廳去看電視,自己捲起袖子關上廚房門開始操作,大有準備驚人之作的架勢。

伯賢無可奈何地窩在沙發上,聽到廚房裏乒乒乓乓的響動笑得萬般覆雜。

人不會是不變的,就像樸燦烈,他在歷經世事之後仍會有這樣簡單的快樂嗎?

勇氣都是在成長中慢慢被磨蝕的,許多年後,這個單純的人還是能這麽勇敢的說“愛”嗎?

不知者無畏,不害怕,是因為不懂。

 

 

或許在這麽輕鬆的環境下不適合思考這樣的問題,伯賢撐起身打開廚房門,

 

“燦烈,你記得煮米飯!” 

 

 

話音剛落就看見廚房裏忙活的人一手拿著電話一手在竈台上擺弄。 

 

 

“暻秀,泡菜鍋要加多少水?……那先放什麽?……燒好水再放還是一起扔下去?能不能關蓋子?” 

 

 

“喂……”伯賢悄悄走到打電話人的身後戳了戳燦烈的肩膀,

 

“還有外援嗎?”

 

 

“啊?誒?”樸燦烈驚慌地回頭,

 

“你怎麽進來了?”秘密被拆穿他一臉窘迫,

 

“我晚點跟你說!掛了!”匆匆收線。

 

 

邊伯賢似笑非笑地看著他,指了指鍋裏,

 

“水開了。” 

 

 

“藹—!”號稱要做飯的人又是一番手忙腳亂。 

 

 

“哎……”伯賢揉了揉額角,

 

“還是我幫你吧。” 

 

 

兩個廚藝不精的人瞎折騰一番,端到手裏開吃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

味道如何是其次,邊伯賢覺得能果腹就是最大的奢求了。 

 

 

“我以後會學做飯的。”燦烈夾了口菜塞到嘴巴裏。 

 

 

“嗯。”伯賢不動聲色地應聲。

 

 

“我會照顧好你的。” 

 

 

“嗯。”回答仍舊不鹹不淡,燦烈自知無趣地低頭扒飯。

 

 

安靜了幾秒,伯賢忽然說:

 

“我晚點要去趟酒吧。” 

 

 

“哦。”燦烈沒表示異議,他知道伯賢晚上要上班。 

 

 

“我去辭職。” 

 

 

“啪”樸燦烈筷子落到了桌上,

 

“真的嗎?”一臉驚訝。 

 

 

“逗你的。”伯賢面無表情繼續吃東西。 

 

 

“哦……”明顯有些失落,可燦烈還是掩飾著這樣的情緒努力恢覆原來的表情。

 

 

伯賢突然笑起來,他伸手去揉對坐人的腦袋,

 

“你傻不傻啊?當然是真的啦。” 

 

 

被戲弄了一次,燦烈的開心都小心翼翼,他謹慎地問:

 

“為什麽打算辭職了?” 

 

 

“你當我喜歡那兒嗎?”伯賢扯了扯嘴角,

 

“不過還你錢得慢些,我沒法這麽快湊到十萬。” 

 

 

“別總想著這件事啦,”燦烈忙不叠地堵回他的話,

 

“以身相許也行的。”他開了個大膽的玩笑。

 

 

腦袋被敲了下,伯賢望著他不說話。 

 

 

“輕點……”燦烈皺著臉撒嬌賣乖的模樣。 

 

 

“我都懷疑你是真天真還是假天真。”伯賢搖搖頭,低頭吃飯不再跟他鬧。

 

 

燦烈瞇眼看著面前的人臉頰微微蕩漾起笑意,他知道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是伯賢在靠近自己世界的表現,雖然早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打算,但對方似乎並不再一味逃避。

都會好起來吧?

他想。 

 

 

“楞什麽呢?!”腦袋又被敲了一下。 

 

 

“哦!”燦烈回過神來如食珍饈般吃的大快朵頤,吃了一會兒他突然抬起頭,

 

“伯賢,不如你搬過來住吧?” 

 

 

“誒?”被點到名的人顯然沒回過神。 

 

 

“要照顧好你,我得先練習一下阿”樸燦烈說得一本正經。

 

 

邊伯賢一癟嘴,白了他一眼,

 

“得寸進尺。” 

 

 

“咦?我哪裏得寸了?”厚臉皮的表情真想上去扯著他衣領問,當初傻呆呆的樸燦烈去哪裏了! 

 

 

“我去盛飯。”伯賢謔地站起身。 

 

 

“我也要!” 

 

 

“自己來!”

 

 

“順便嘛……” 

 

 

“懶蟲!”磨不過終究接過碗去了廚房,同時腹誹著樸燦烈剛剛說的話,到底是誰照顧誰啊?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