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7

 

起床,洗漱,上課,在去學校的途中的超市買早餐,忽的想起家裏還有一個人,於是又買了一份折返回家裏。

床上的人還安靜睡著,燦烈把早餐放在床頭桌上,在床尾站了會兒,然後出門。

教室裏,早到幾分鐘的吳世勳趴在桌上睡覺,看頭頂翹起來的一戳毛就知道早上一定是被都暻秀他們直接從床上擰到教室的。

他旁邊的金鐘仁也在睡覺,不到專業課這家夥永遠打不起精神。

都暻秀沒睡,不過也打了兩個哈欠,揉揉眼睛,很疲倦的樣子。

樸燦烈走過去坐在他旁邊。

 

 

“哦?早。”暻秀看到他過來。

 


“嗯。”

 

拿出書放在桌上,隨手抓過暻秀的筆記本翻了翻,前兩天上課走神,筆記一大堆沒寫。

 

一到學校就開始補筆記,樸燦烈真是長進不小埃都暻秀睨了他一眼,手指戳戳半醒半睡的金鐘仁,想讓他也見證這個歷時性的時刻。

鐘仁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旁邊,眉梢挑了挑,這已是他在朦朧狀態下能做出的最大反應了。

上課鈴響起,燦烈擱下筆,打開書,瞅了一眼隔壁都暻秀翻到哪裏,也跟著翻到那一頁。

老師在上頭講得眉飛色舞,他也托著下巴全神貫註地註視著老師的一舉一動。

但只有鄰座的人才知道,樸燦烈根本就在放空——差不多整節課,書頁都沒有碰一下。

 

 

“你昨晚醉得很厲害?”一下課都暻秀就問燦烈。

 

 

“啊?沒有。”燦烈幹笑著搖頭。

 

 

“怎麽一副靈魂出竅的樣子?”指了指依舊趴在桌上的世勳,

 

“困的話也睡啊,何必這樣硬撐著。”

 

 

樸燦烈望著黑板打了個哈欠,沒接話。

窗外流雲如絲絨般扯開,像本就不結實的棉絮被拉開鏤空的傷口。 

邊伯賢說得對,他們本就不是一路人,曾經同路的那段已經被時光雕琢成另一番模樣,在外人眼中,自己是名校的高材生,伯賢是不能見光的職業者,可這些,樸燦烈都不在意的。

或許是家裏寵慣了沒吃過苦,燦烈覺得如果伯賢願意辭職跟他在一起,兩個人一起打工或是自己辛苦點去負擔他都沒關係。

甚至心裏有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轟烈和悲壯。

不過他的幻想一直把兩點排除在外,第一,邊伯賢讓他不要喜歡他;第二,邊伯賢本來就不喜歡他。

所以,他們只是有身體接觸的兩條平行線。

你可以不愛我,但是為什麽連我愛你的權利都要剝奪呢?

 

 

“哎……”

 

燦烈發自肺腑的嘆息聲音太沈,搞得老師都不禁回頭看了他一眼,然後立刻回想自己剛才是不是哪裏講錯。

 

 

“你嘆什麽氣啊?”都暻秀用手肘撞他。

 

 

“啊?”樸燦烈這才回神,神魂未定地四下望。

 


都暻秀搖搖頭,指了指課本又指了指黑板,用口型說:

 

“聽課吧。”

 

 

剩下的時間裏樸燦烈努力集中精力,可用不了兩分鐘思緒又像自由的小鳥撲棱棱飛走了。

在這麽反覆拉鋸中也終於捱到下課。

 

 

“藹—”金鐘仁伸了個懶腰,一面揉眼睛一面問燦烈:

 

“一起吃飯?”

 

 

“不了,”燦烈果斷搖頭,

 

“下午沒課,我還是回去好了。”

 

 

說罷就低頭收書拿包,

 

“走了啊!”揮揮手便踏出教室。

 

 

吳世勳瞌睡還沒全醒,揉著腦袋咕噥了句:

 

“他平時不是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嗎?”

 

 

 

樸燦烈打包了幾個菜和兩份米飯回到家,開門看見邊伯賢縮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人進來手上大包小包擰著東西,伯賢從沙發上撐起來過去接。

 

 

“哇!炒雜菜!我喜歡!”他看著手裏的菜笑得像個小孩。

 

 

樸燦烈帶上門,懵的有點心酸。

兩個人坐下來吃飯,就這麽面對面坐著,近也近不過一張桌的距離,遠也遠不過一顆心的距離。

燦烈都沒發現自己什麽時候看著伯賢的眼神變得傷感起來。

 

 

“餵,你不吃的話我吃完了。”邊伯賢瞄了他一眼,看著飯桌提醒道。

 

 

“嗯,你多吃點,瘦得一把骨頭了。”

 

樸燦烈非但沒搶著夾菜,反而冒出句關心,伯賢筷子頓了下,搖搖頭,沒再理他。

 

 

不是不懂對方的心意,伯賢天天置身歡場習慣了來來去去逢場作戲,那是一個說“我愛你”比說“我餓了”還容易的地方。

但是有的人不同,比如樸燦烈,他說的“喜歡”就是真的喜歡,這種“喜歡”分量太重,自己擔不起。

愛是體力活,比做愛辛苦多了。

況且面前這個人還是個在校學生,無論怎麽想兩人都不搭界的,現實點說,他沒有閑情逸趣去招惹這些少年的煩惱。

給錢就來,完事好聚好散,摻雜了別的因素就麻煩。

至於以後?帶著哥哥去個沒人認識的地方,找個喜歡的人,或者一個人過一輩子也不是壞事。

至少自由。

余光瞅見樸燦烈還是那樣深情款款的眼神,伯賢迅速扒完最後兩口飯,擱下筷子,

 

 

“我吃飽了。”

 

離席時扔下一句:

 

“樸燦烈,你再這麽耍憂郁的話,我可沒辦法跟你共處一室。”

 

 

燦烈聞言垂下眼,收回目光。

好吧,不是說當朋友嗎?朋友就不要那麽赤裸裸的流露真情,慢慢來,不要逼他。但心裏還是堵得慌,不逼他,萬一他真的飛走了怎麽辦?

雖然伯賢的工作上不了台面,可邂逅形形色色的人機會很多,戀慕他的人肯定也很多,說不定他哪天會跟個不是自己的人在一起,然後與這燈紅酒綠的世界絕緣。

那有什麽不好呢?只要他幸福。

可想到另一位主角不是自己又沮喪起來。

樸燦烈嘆口氣,起身收拾碗筷,吃完的簡餐盒子裝起來扔到門外。

伯賢大概是為了避開自己,吃完飯就進了臥室。

一走進臥房就看見邊伯賢坐在書桌前上網。

眼角看到有人進來,伯賢不緊不慢地開口:

 

 

“我今晚回店裏,剛老板打電話來說沒事了。”

 

 

“哦。”燦烈悶悶地回答,他想補個瞌睡,順便也清清腦子。

 

 

伯賢回頭望了他一眼,有點無奈地說:

 

“樸燦烈你別這樣,人情債我還不起。”

 

 

“我沒怎麽啊!”燦烈強裝笑顏。

 

 

“眼睛裏就寫著‘我有事’的樣子,你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嗎?”伯賢從椅子上轉過身。

 

 

“啊?有嗎?”燦烈閉上眼睛甩甩頭,幹笑一聲,

 

“哈……我補個瞌睡,你餓了就叫我起來,我們去吃東西。”說罷,脫了衣服就鉆進被子裏,拼命往裏面縮,睡的剛好是昨天伯賢睡過的位置。

 

 

書桌前的人翻了個白眼,摸摸自己嘴角的傷口,不知怎麽的,竟然有些愧疚。

拒絕別人這種事他做得也不少,可不同的人自然對這個行為解讀也不同,有的人當做欲拒還迎的調情,可樸燦烈不是這樣的人。

他是認真的,所以從自己口中說出的拒絕會真的讓他心痛。

伯賢從書桌前站起來,走到床邊,蹬掉鞋子,跪上床墊時燦烈還被震了一下,他回頭看見伯賢面無表情地對上自己的目光,然後歪著腦袋一顆一顆地解襯衫扣子。

 

 

“你怎麽了?”樸燦烈有些驚慌。

 

 

邊伯賢默默地解完最後一顆扣子,“唰”地拉開燦烈的被子,騎坐在對方身上,一手撐著床,一手摁住對方肩膀,俯下身,邪笑著沈聲說:

 

“來啊,證明你有多愛我。”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