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31

 

 

 

這天是星期一,樸燦烈總覺得自己第一次跟伯賢去醫院應該做點什麽才合適,但想來想去也沒想出所以然,最終決定到對方打工的咖啡廳等他下班。

 

假裝不經意地找了張桌子坐下,其實在外頭就暗中觀察好了伯賢負責哪一個片區,所以當那個再熟悉不過的人抱著點餐本走到自己面前時,樸燦烈嘴角滑過不為人察的一抹竊笑。

 

 

邊伯賢把本子往他面前一放,公式化地微笑著說:

“先生,這是酒水單。”

 

 

就在燦烈翻得起勁時,站在旁邊的人輕輕躬下身,伏在他耳邊警告似的說:

“你要是經常這麽來搗亂的話,我就去個你不知道的地方打工。”

 

 

“啊?我沒有……”

 

 

還沒辯解完就見伯賢就直起身,笑瞇瞇地問他:

“美式咖啡嗎?好的。”

 

 

“不……”下一個字被眼刀生生剜了回去,樸燦烈覺得自己被欺負了,他根本什麽都還沒點嘛!

 

 

在一旁記餐單的服務生看似自言自語卻分明是說給他聽,

“一杯美式足夠等到我下班了,還有半小時。”說完把賬單往桌上一放就拿過點餐本離開了。

 

 

燦烈在他轉身後委屈地扣著桌子,我也是客人啊……

 

 

準點半小時後,伯賢交班,換掉工作裝走到燦烈桌前,

“走。”他利落地朝人勾了勾手指。

 

 

“嗯?好!”燦烈趕緊放下手裏的雜志緊趕慢趕地跟出咖啡廳。

 

 

這咖啡廳的確是自己打工琴行附近的那家,伯賢其實從沒把他的話當成耳旁風。

想到這裏,燦烈還是挺感動的。

 

 

“你怎麽老愛往我上班的地方跑?”伯賢一面整理袖扣一面問。

 

 

“我想接你下班。”語氣有點可憐兮兮。

 

 

白了他一眼,伯賢走得大步流星,

“你的琴行不是在附近嗎?不去琴行呆著來騷擾我幹嘛?”

 

 

“這是抓緊一切時間增進感情,什麽騷擾說那麽難聽。”燦烈輕輕敲了敲身邊的腦袋。

 

 

邊伯賢只是像同情他智商一樣淡淡回頭瞟了一眼,沒有繼續跟他耍貧嘴。

 

但這態度卻絲毫沒影響樸燦烈輕快的心情,一路興高采烈地跟著伯賢到了醫院。

而邊伯賢對於這樣的情況腦子裏就冒出兩個字——自嗨。

 

推開病房門,出乎所料的一眼就看見了站在哥哥床頭的鄭醫生,伯賢敏感地後退一步,嘩啦關上門。

 

 

“怎麽了?”樸燦烈還在狀況外,

“不進去嗎?”

 

 

伯賢低頭默不作聲,手指搭在門把上猶豫著要不先出去逛一圈再回來。

可還沒等他做出決定,房門就從裏面被打開。

 

 

鄭醫生杵在面前,抱著手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你就那麽怕我嗎?”

 

 

燦烈依舊是一頭霧水地望著這兩個人,他感覺伯賢難堪地躲避著醫生的目光,而另一個人卻一臉淡然的隱隱透著作弄。

 

 

“你哥哥已經知道你來了,

醫生開口,

“我告訴他了。”

 

 

聽到這話,伯賢擡起頭,他眼神裏明顯有不悅,

“你到底想幹什麽?”

 

 

醫生乾笑了下,

“你太敏感。”說完就退開一點,伸手做了個“請”的手勢。

 

 

燦烈皺皺眉,仍然沒捋清兩人的關系,不過看到伯賢進門自己也跟著進去了。

 

 

“就他現在的狀況來看,身體機能比較穩定,雖然不能和健康的人相提並論,但維持這種狀態,手術應該能平安度過的。”醫生拿著記錄本跟伯賢解釋。

 

 

“嗯。”伯賢生硬地應了聲,踟躕半晌才擠出一句:

“謝謝。”

 

 

醫生笑笑,拍拍他的肩膀,

“那你和你的小朋友呆在這兒吧,我先做別的事去了。”說完就出了病房。

 

 

燦烈有點尷尬,莫名其妙遇上一個讓伯賢不愉快的醫生已經讓他不知所措了,現在又見到哥哥的狀況比自己想象中還嚴重。

除了轉動的眼珠證明他尚有意識外,整個人就乾巴巴地躺在那裏,依靠呼吸器和藥水維持生命。

他楞楞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麽。

 

 

“哥,”伯賢的聲音打破了短暫的沈默,

“這是我朋友,樸燦烈。”

 

 

聽到介紹自己,燦烈立刻回神,報以燦爛的笑容。

 

 

“他一直挺照顧我的。”

 

 

伯賢說的隨性,可被點到的人卻有那麽點不好意思。

 

樸燦烈碰了碰身邊的人,

“我去個洗手間。”

 

 

看他溜出去時候,伯賢的哥哥目光倒是有幾分玩味,這細微的神色不小心被自己的弟弟察覺了。

 

 

“很驚訝我帶朋友來見你是不是?”伯賢坐下來,托著下巴俯身靠近了些,

“他初中跟我一個學校的,不過那時候不熟。”其實是根本就不認識,但他編了句小小的謊話。

 

 

“燦烈老早就說想來看你了,結果到了反而自己不好意思。”伯賢笑笑,他需要虛構一些東西來自圓其說,至於自己和樸燦烈的關系,面對哥哥還是循序漸進為好。

 

 

樸燦烈忽然意識到躺在病床上的人就是邊伯賢唯一的親人,而自己現在他哥哥面前被讚許,這意味著什麽?

 

想到這裏,燦烈覺得整個人都要飄起來了。

經過醫生辦公室門口,他看見剛才見過的那位醫生坐在裏頭,對方也正好發現了自己,心情大好也沒顧忌之前的隔閡,禮貌地沖人點點頭打過招呼,然後步子輕快地轉過拐角走進洗手間。

 

再出來時竟看見那位醫生氣定神閑地靠在洗手台旁,樸燦烈有些納悶,怎麽老遇上他?

 

 

“我似乎見過你。”醫生笑容有些詭譎,

“在夜上濃妝。”

 

 

燦烈眉梢抖了抖,他猛地反應過來伯賢與這位醫生之間氣氛詭異的原因——這人或許就是伯賢提起過的那位醫生。

 

 

“我不是要探聽別人的隱私,不過確實很好奇,”醫生雙手插在口袋裏曖昧地打量了燦烈一圈,

“你是Light的同事?客人?”見男孩眉頭越皺越深,他急忙擺擺手,

“沒別的意思,只是奇怪,他連正兒八經跟我咨詢自己哥哥的病情都要繞彎子,現在居然跟你一起過來。”

 

 

有股無名火竄上來,樸燦烈受不了別人這麽鄙俗地揣測自己和伯賢的關系,更何況這個人說起的名字是“Light”,像刻意去揭開別人的痛處,或是不屑地揶揄——你現在占有他也沒什麽了不起。

 

 

“你認錯了。”燦烈俯身打開水龍頭洗手,

“我沒去過什麽‘夜上濃妝’,也不知道你剛才說的人是誰。”

 

 

醫生搖搖頭,這孩子拙劣的演技已經被自己的表情出賣,

“好吧,那你是邊伯賢的誰?”

 

 

燦烈關掉水,轉身走到烘手機旁邊,暖風嗚嗚地從機器吹出嘈雜的聲響,他裝作沒聽見醫生的問話。

這人為什麽一直糾纏不休於自己跟伯賢的關系?

若僅是好奇這樣的執著似乎過分了,除非……樸燦烈收回手,噪音戛然而止,他回頭看著醫生仍是一臉高深莫測的表情。

 

除非這個人對伯賢有所圖。

 

 

“你怎麽在廁所呆這麽久?”不遠處伯賢的聲音傳來,方才對持的兩個人同時被這聲音吸引了註意。

 

 

當伯賢再走近,腳步便停住了,為什麽樸燦烈和鄭醫生都在這裏?

 

醫生顯然對此時的場景饒有興趣,剛才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現在正好能解釋通透。

 

 

“伯賢,”醫生笑了笑,下巴示意了一下燦烈的方向,

“你不跟我介紹一下嗎?”

 

 

樸燦烈看出對方眼裏些許奚落的神情,仿佛在等著給自己難堪。

這樣的情景略略熟悉,一次在酒吧遇到欺負伯賢的客人時,自己也與對方發生過這樣的僵持,他心裏一沈,有些不好的預感。

 

 

“這是我的戀人。”伯賢一個字一個字說得很清楚。

 

在另外兩人一臉錯愕的表情中,他笑著上前一步,擋在燦烈身前,

“鄭醫生,你不會是對他有興趣吧?”

 

 

“你就是為了他辭職?”醫生在震驚中口不擇言。

 

 

“是啊。”伯賢笑得輕鬆,似乎並不介意對方把自己過去的身份暴露在燦烈面前。

 

 

男人自覺無趣,悻悻地搖頭,

“你會後悔的。”

 

 

“那是我的事,不勞煩費心。”伯賢坦然地回敬一句。

 

 

醫生看了兩人一眼,最終冷笑一聲轉身離開了。

 

 

“靠,什麽眼神。”燦烈咕噥一句皺了皺眉頭。

 

 

伯賢回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算了,別理他,我們回去。”

 

 

 

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