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11103158219_595  

  

這篇文有出OST喔 請搭配食用 

*圖及音樂皆為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刪*

作者:Koromi

海報:Sul.

 

Char.2

 

 

“藝術,是人類在漫長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中形成和創造的成果,是人們為了滿足自身的需求,以一定的物質媒介為中介,以豐富的情感來表現社會生活和審美情趣的審美形態……” 


講台上老師在講什麽樸燦烈左耳進右耳出,一支筆頂在指尖轉圈,腦袋撐在手掌上滿腹心事的樣子。

他就讀於K市一所知名藝術類院校的音樂專業,從出生長大的J市考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來念書,讀了一學期還沒完全適應K市的環

境,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必然是每個遊子都親切不已的,還不止,他遇到的不是“故知”,而是自己初中暗戀了兩年的少年。 

沒錯,他喜歡男人,但從未有過戀愛經驗,只是憑直覺判斷出自己喜歡誰。

若這樣原發性的取向都指向一個男人的話,那麽自己有可能是GAY。

可他沒有混進那個圈子,一數去學業繁忙,二是似乎從小到大再也沒有遇到過比邊伯賢更讓自己心動的人了。 

小時候暗戀人家那麽久,楞是沒上前講過一句話,其實男生跟男生說話有什麽奇怪?分明是自己做賊心虛。想到這裏不禁扼腕嘆息。 

昨晚那個人是他吧?雖然化了妝氣質有些不同,但是他一走近,樸燦烈還是能透過妖媚的外表聞到納屬於邊伯賢特有的清香。

是他的話,燒成灰自己也能認出來的。只是伯賢為什麽在那裏工作呢?駕輕就熟的樣子似乎是專職男公關,他每天都是這麽過的

嗎?好想跟他問清楚。 

那是我的初戀……樸燦烈咬著筆郁卒地想。 

愉快的下課鈴拯救了燦烈飄忽的思緒,他放下筆回神,還詫異地想,誒?怎麽就下課了。

擰著書往外走,剛下了兩格樓梯身後就突然撲上一只胳膊掛在他肩膀上,隨之還有那軟軟黏黏卻不失殺傷力的聲音:

 

“笨蛋——!” 

 

樸燦烈背脊一涼,光速扒拉開這只又白又細的手臂,

 

“惡魔!” 

 

這是吳世勳,樸燦烈在外頭租房前同宿舍的室友之一,跟在後頭的還有其余兩個室友——金鐘仁、都暻秀。 

“晚上一起打台球,你吃了飯過來吧。”金鐘仁懶洋洋地開口,看樣子又是睡了一上午。

“呃……”燦烈猶豫幾秒,他打算晚上去夜上濃妝的,

“今天我就不去了,你們玩高興。” 

“好不容易都暻秀都答應要去,你別掃興啊!”吳世勳勸說道。 

“你們去吧,”燦烈擺手,

“今晚我真的有事。” 

“哎呀,他不去就算了嘛。”都暻秀制止還準備說什麽的世勳,後者癟癟嘴,不甘心快要出口的話。 

“那我先回去了!”樸燦烈打哈哈,生怕他們追問晚上到底自己是什麽事。 

**********

 

邊伯賢坐在吧台上把昨晚那張百元大鈔疊成船形,看看覺得沒對,拆開又疊成心形。

他第一次碰到這種都進了房間付了錢,自己已經主動貼上去卻還是逃走的主兒。 

 

“Light!”還是那個侍應走過來跟他打招呼。 

 

“HI。” 

 

“昨天那個小帥哥怎麽樣?”笑瞇瞇的一臉八卦氣息。 

 

伯賢無可奈何地搖搖頭,

 

“給嚇跑了。” 

 

“誒?”這對於歡場的人來說簡直像聽到外星生物一樣神奇。 

 

“我去化妝。”

不想多解釋,伯賢從高腳凳上跳下來。 

那個人說是自己初中同學,套近乎還是威脅?說起來不在J市之後也沒什麽好威脅他的事情了,如果是套近乎的話,看在舊識的份上

興許自己會心血來潮讓他多打一炮,年輕人比那些老男人至少在視覺上賞心悅目得多,何況還是個眉清目秀的英俊少年,但是他什

麽都沒做扔下錢就跑了。 

真奇怪。初中同學怎麽樣?給錢的話初中同學他爸也可以來的。 

再回到吧台的時候,昨天那個人竟然又來到場子裏。依然是些許生澀的樣子,不過這次手邊多了兩瓶啤酒。 

 

“今天來喝酒嗎?”伯賢故意貼上去,滿意的看到對方微微驚嚇的樣子。

 

吧台裏桃花眼的調酒師不動聲色地笑笑,會意地轉身繞到另一面去了。 

樸燦烈穩了下情緒,看著來人好一氣才小心翼翼地問:

 

“你還沒回答我,你是不是邊伯賢呢。” 

 

嘆口氣,點點頭,

 

“想不到我這麽紅啊,還有慕名而來的人。” 

 

“我叫樸燦烈。”燦烈做著自我介紹。 

 

“哦。”伯賢在他旁邊的椅子坐下,心想,你叫樸武烈樸成烈樸光烈樸忠烈都跟我沒什麽關系,一看就知道是學生崽,也不可能成為自己長期的金主。

 

“我……”燦烈囁嚅一下,差點就要脫口而出,我喜歡你很久了,忍了忍終於還是說:

 

“我初中在你隔壁班。” 

 

“嗯,昨天你說過了。”伯賢友善地沖他笑笑。 

 

“我想跟你做朋友。”

 

“噗……”邊伯賢喝進嘴裏的半口檸檬水差點噴出來,他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聽到過這麽拙劣的搭訕了,

 

“哦。”有些不好意思地一面擦嘴巴一面應聲。 

 

樸燦烈臉一紅,有點尷尬。他也不知道怎麽就沒頭沒腦用了這句話,弱的像個傻瓜一樣。轉過頭不敢再看身邊的人。 

伯賢報以理解地笑笑,

 

“我這個人呢,比較現實,通常只想跟錢做朋友。不過,”他湊近樸燦烈,

 

“當**也算是朋友的一種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燦烈慌忙解釋。 

 

“嗯?” 

 

“就是你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什麽事情,或是要幫忙這些,都可以跟我講。” 

邊伯賢皮笑肉不笑地扯扯嘴角,上下打量了他一圈,沒再說話。 

燦烈自知表現得太稚嫩,沮喪地垂下腦袋。 

這時,伯賢的手機響了,他拿出來接。 

 

“餵。”有些輕佻的聲音。 

 

“……” 

 

“我在店裏。”

 

“……” 

 

“想我啊?” 

 

“……” 

 

“真的想就來看我唄。” 

 

“……” 

 

“別,你一群狐朋狗友我可受不了。” 

 

“……” 

 

“嗯,我等你。”

 

“……” 

 

“不親不親,過來了再親。” 

掛斷電話,身邊那個人卻忽然擡頭了。 

 

“那是誰?”樸燦烈問完都覺得自己多事,但最後一句話確實讓他心裏梗了一把。

 

伯賢調皮地眨眨眼,手機拿到他面前晃了晃,慢慢吐出兩個字:

 

“朋,友。” 

 

聽到這個字眼從對方口中講出來變了意味,樸燦烈心中除了郁悶外還隱隱有點生氣。 

 

“不陪你咯。”溜下椅子,伯賢伸了個懶腰,也沒看燦烈一眼就打算離開。 

 

“伯賢——”樸燦烈鼓起勇氣叫住他。 

 

“誒?”笑著回過臉,

 

“好久沒人這麽叫,聽著還怪不習慣的。” 

 

“你又要去……”猶豫了一下措辭,“做那個嗎?” 

 

揉了揉脖子,伯賢覺得這個問題啼笑皆非,他苦笑著瞅了燦烈半晌才轉過頭,還是不要回答他吧。 

 

“伯賢!”燦烈站起來,他盯著桌面一字一頓道:

 

“今晚上,我買你吧。” 

 

邊伯賢楞了一下,旋即笑起來,“別一進房間又跑掉埃” 

 

樸燦烈咬咬嘴唇,一言不發地伸過手,拉著對方就往酒吧深處的樓梯去,身後那個人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__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試身
    全站熱搜

    雨英黃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